文章详情

暖心!餐企纷纷免单,迎接抗疫英雄们回家!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2020年春节,在这个本该举国欢庆、合家团圆的节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让无数人被隔离在原地,不能团聚,也让原本可以团聚的人选择了“逆行”。

他们,牺牲了自己的春节假期、过滤了孩子呼唤的声音、逃避了父母留恋的眼神、舍弃了小家的阖家团聚,毅然冲到抗疫一线,不惧生死,用血肉之躯筑起防线,护佑了人们的健康。这些白衣天使们,在疫情突发之时,有的还没来得及回家,有的还没来得及吃上年夜饭,有的年夜饭是吃蛋黄派、泡面。

如今,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各省医疗队正陆续离开湖北,回到自己的属地。为了迎接这些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凯旋,也感谢他们对抗击疫情做出的突出贡献,多家餐企宣布:

对这些最美逆行者免单!

众所周知,餐饮在平日属于民生工程。餐厅为消费者提供了服务,为每个人带来在家吃饭无法替代的现场体验,让大家获得喜悦和满足,这些早已成为所有人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而疫情来袭,虽然餐饮行业已受到严重冲击,但很多餐企第一时间想的,却是为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爱心餐,自己再难也不能让他们挨饿。

现在,虽然疫情得到控制,可有担当的餐饮人,却并未忘记这些白衣天使在过去两个月做出的贡献与牺牲,纷纷宣布免单,让这些凯旋的英雄吃饱喝足,美味管够!

“全国各省奔赴湖北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来我的店里可以‘免费吃一年火锅’!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可以8折优惠!”

早在上个月,长沙知名餐饮品牌大斌家串串火锅创始人金斌宣布旗下的两个火锅品牌,共计37家门店,为全国各省奔赴湖北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提供免单福利。

“眼下,作为餐饮人,坦白讲,很艰难,但再难也要拿出一份态度,向疫情之下的逆行者致敬,给他们更多温暖!”金斌说。

在了解到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好想吃一顿家乡的火锅”愿望后,四川火锅协会迅速作出了反应,随即发出倡议:协会内全体成员为四川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一年的火锅!

3月19日,?重庆珮姐老火锅在官方微信上发布推文《1636位重庆援鄂医务人员,珮姐请你回家吃饭!》。

“1636位白衣天使,“渝”战愈勇!战“疫”英雄不负使命,圆满完成救治任。?“欢迎回家!”珮姐,也在等待你的回家!为了尽珮姐绵薄之力,感恩战“疫”英雄!感谢你为湖北拼过命!为我们拼过命!回家了,我们一起好好吃饭。”

3月20日,俏江南也在官方微信上表示:

“武汉大学的樱花已悄然绽放,相信胜利的那一天已在路上。在疫情结束之时,春暖花开之日,俏江南想替你们抚平战疫的创伤,稀释分离的忧伤,弥补那缺失的团聚和欢乐——免费请白衣天使和TA们的家人一起补上一顿2020年的团圆饭。”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昆明、广州、深圳、石家庄、苏州、无锡、重庆、济南、烟台、沈阳援鄂医护人员,在俏江南公众号进行活动报名,即可领取一份俏江南“私人订制”的团圆饭。

而广州也联合多个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发出了一份《广州餐饮企业募捐倡议书》,向广州市内所有餐饮企业发出倡议,邀请广州各大医院奋斗在援鄂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凯旋归来之时,品尝广州美食。

活动以餐饮企业捐赠消费券的形式进行,消费券将全数由市商务局、市卫建委转交给广州各大医院奋斗在援鄂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这些募集到的餐饮消费券,不设任何消费门槛,全券抵用。

有太多的他们不被我们认识,有太多的故事我们无从得知,但他们每一个人的坚守和担当,都值得我们铭记。

我们餐饮人,绝对不会忘记这些白衣天使们的付出!

抗疫英雄们,

欢迎回家!

相关推荐

“再难也要保住员工饭碗!”盘点疫情中,那些良心餐饮老板

一条街的餐饮店都在转让!怪不得那么多厨师还没复工!

“厨师吐口水”一事,涉事厨师真的把口水吐进锅里了吗?

“厨师吐口水”事件殃及池鱼!隔壁店称生意变差,西安启动一个月的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