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又一批餐厅阵亡!厨师可能等不到餐饮全面复工了!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随着疫情得到缓解,近期,全国各地的餐饮已经开始复业复工了,这比起之前的闭店不营业,有人认为终于看到希望了!

然而,大家可能高兴得有点早。

就在二月底、三月初,网上开始密集出现餐饮转让或门店关闭的消息,红厨网也于3月4日发布了《一批餐厅正在倒下,这是否预示很多厨师将会失业?》一文。这意味着,很多餐厅还没等到疫情结束,就已经阵亡了,餐厅“倒闭潮”正在悄然开始。

而在近日,又有一批餐厅、餐企相继宣布结业或转让。

2005年进军中国,最高峰曾有42家分店的和民居酒屋,因为营业额减少到1成以下,2月29日宣布关闭了所有的7家分店,退出了中国市场。

3月12日,有网友在增城家园论坛爆料,胡桃里音乐酒馆增城万达店宣布停业,会员卡需在此之前进行消费,堂食、到店打包、电话外卖订餐或换购相应酒品都可以。

广州大型海鲜酒楼渔民新村龙苑店、芳村店被曝陆续结业。此前,该酒楼转型生鲜超市自救,还曾获得很多追捧和模仿。

同时,成立25年之久的济南老牌酒店桃源大酒店,对外宣布永久停业。

还有深圳老店醉翁亭因为资金断裂,最终选择了卖房卖店以渡过危机;成都小山餐饮有限公司宣布结业。

渔民新村龙苑饮食暂停营业

除此之外,香港以及上海也传来多家餐厅、餐企结业的消息。

3月3日,在港创立40年的“世界最大海上餐厅”珍宝海鲜舫宣布,解雇所有员工,正式暂停营业,重开时间未定。

香港的许留山也被曝连续遭业主讨租,后更被入禀香港高等法院申请清盘。

而产业遍布香港和内地的美心集团,也陆续关闭了20家门店。

上海的 ZEN TSUKI 膳月割烹日料店,也宣布结业;INKWOOD,据说是时髦人士常去打卡的网红地标,这次也有好几家店已经歇业;PokeLab,那个营业了两年多,累积了7000多名会员,曾梦想开遍上海,开遍中国的品牌,现在,选择以0元转让。

上海莫尔顿海鲜牛排坊,原本在上海拥有莫尔顿牛排坊、莫尔顿扒房及全球唯一一家的莫尔顿海鲜牛排坊这三家门店,在近日发出了停业通知。

元世祖涮羊肉,11年的火锅涮肉店也没能扛住,前几日在店门口贴出告示,表示停止营业。

另外,还有一些大型的连锁餐饮关停了部分门店,留下一句“有缘江湖再见”的告别语。

八合里海记普宁星河店结业

大中型餐企都如此艰难,小餐饮可想而知。
山西太原一位餐饮老板告诉记者,她打算关闭去年刚开的两家新店。

有人说,北京30%的街边餐饮店,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的1月停业的那一天。

有人说,“我怕我是真的等不到春暖花开之时了。”

也有人说,我已经伤痕累累,负债累累。祝福其他餐饮兄弟姐妹,有可能我先不见了。

还有的人,“我们不裁员,不降薪,但是我们店倒了。”“周边朋友有好些餐饮店已经开始超低价转让了。”“现在转让也没人接手,接手了也是低价……”

如今,各地的街头走一圈,原本热闹的餐饮门店,不少都紧紧关闭着,有的写着搬迁,有些写着转让,甚至有的直接贴出了关门停业。很多以往熟悉的餐饮品牌,正在渐渐退出了我们的视野。

最可怕的是,这些倒下的名单,还在增加中。有些是你身边的餐厅,有些是你所任职的餐厅,有些你可能还没来得及了解的餐厅,都在这场疫情中消失了。

中国饭店协会调查显示,有一半餐企选择接下来关闭20-80%的门店,还有3%的餐企将完全退出行业。而人民日报社人民美食发布的报告,更是悲观地认为,本次疫情,至少有60%-80%的餐企阵亡,这是一个很可怕的数字。

你还在等餐厅复工吗?

你觉得你任职的餐厅还能复工吗?

看到这样的现况,

你还会继续等下去吗?

相关推荐

为菜的做法起纠纷,两位厨师拿刀拿勺,事后到餐厅门口维权

珍味鉴匠心,欣和携手米其林带来餐饮新创想

又一年春节,致敬所有坚守和回归的厨师!

2023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落幕,中国队突破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