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8月份餐饮收入3456亿元!餐饮市场呈小幅负增长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8月份餐饮收入3456亿元!餐饮市场呈小幅负增长

据国家统计局公开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经济持续保持恢复态势,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汛情等自然灾害对经济运行的冲击显现,中国餐饮业受到较大影响,实现收入3456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04%,同比下降4.5%。1—8月份,餐饮收入28919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28%,同比增长34.4%。

8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785亿元,占餐饮总收入的22.71%,同比下降4.2%。1—8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6632亿元,占餐饮总收入的22.93%,同比增长40.2%。

8月份餐饮收入3456亿元!餐饮市场呈小幅负增长

△图片来源:红厨网摄

据中国烹饪协会分析,江苏、河南两个餐饮大省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收入下滑,也是影响8月份全国餐饮收入的重要原因。应该看到,在当前消费增长势头放缓、总体恢复态势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汛情等短期因素影响,餐饮市场遭到一定冲击,出现小幅波动,餐饮业恢复基础仍需巩固。

当前,全球疫情在持续演变,国内疫情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餐行业的恢复发展仍然不稳固、不均衡,但餐饮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态势不会改变。

接下来,餐饮企业应继续坚持防疫工作常态化,加强重点环节自查,严防严控与促进消费“两手抓”,进一步巩固餐饮市场复苏形势,保持餐饮市场稳定运行,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推荐

为菜的做法起纠纷,两位厨师拿刀拿勺,事后到餐厅门口维权

珍味鉴匠心,欣和携手米其林带来餐饮新创想

又一年春节,致敬所有坚守和回归的厨师!

2023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落幕,中国队突破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