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千味央厨”今日A股上市,主营业务为餐企提供半成品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千味央厨”今日A股上市,主营业务为餐企提供半成品

△图片来源:红厨网摄

据深圳交易所公告显示,餐饮半成品供应链公司千味央厨今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1215,发行价格为15.71元/股,截止发稿时,千味央厨报22.62元/股,涨幅高达43.98%,市值将近20亿元,其创始人正是思念食品的创始人李伟。

根据招股书显示,这家千味央厨经营业务与厨师和半成品息息相关,主营业务为面向餐饮企业的速冻面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餐饮企业提供定制化、标准化的速冻食品及相关餐饮后厨解决方案。

其速冻米面制品按照加工方式可以分为油炸类、烘焙类、蒸煮类、菜肴类及其他,具体产品包括油条、芝麻球、蛋挞皮、地瓜丸以及卡通包等。

“千味央厨”今日A股上市,主营业务为餐企提供半成品

△图片来源:截图自招股书

也就是说,千味央厨是一家主要面向广大餐企的企业,属于餐饮供应链的上游,主要客户包括必胜客、肯德基、汉堡王、海底捞等知名连锁餐企。

从其生产的产品不难看出,目前大部分中式点心、西式点心都可以做到完完全全的标准化了,点心师的职业发展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而企业目前正在通过不断研发创新以及提高产品的质量品质,为餐企提供更丰富的定制化食材半成品。

像千味央厨这类专注研发提供食材、食物半成品的企业还有很多,包括预制菜在内,可见后厨食材原料半成品化、出品标准化的步伐只会越来越快,厨师朋友们或许要开始思考未来职业发展之路了。

据了解,千味央厨一直秉承“只为餐饮、厨师之选”的战略定位,致力于为餐饮企业提供定制化、标准化的速冻食品及相关餐饮后厨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为菜的做法起纠纷,两位厨师拿刀拿勺,事后到餐厅门口维权

珍味鉴匠心,欣和携手米其林带来餐饮新创想

又一年春节,致敬所有坚守和回归的厨师!

2023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落幕,中国队突破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