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21上海米其林指南新鲜出炉!新增二星两家,至于三星……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项泓

今日(10月21日)上午,《2021上海米其林指南》正式发布!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今年有什么变化吧!

2020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今年是米其林指南入沪的第五个年头,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一年,米其林很早就停止发布欧洲、美国等地的米其林指南。

全世界只剩下中国的餐饮市场是稳步复苏的,且正在不断往上走,而其它国家与地区的餐饮业用哀鸿遍野形容毫不为过。因此,今年下半年广州、上海轮流发布新一年的榜单,属实为有百年历史的米其林指南打了一剂强心剂。

正如米其林大中华区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在发布会现场说:“2020是特别的一年,我们一起见证了特殊的时刻。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米其林指南在上海的发布,希望这份榜单为更多热爱美食的人带来优质的推荐,为餐饮业注入活力。”

今年,上海米其林一星餐厅新增四家,分别是遇外滩、三号黄埔会、人和馆(肇嘉浜路)、逸道(北京东路)。从菜系上来看,粤菜仍是今年一星餐厅的重要组成部分,闽菜、川菜势头较好。

遇外滩主打闽南菜,由陈志评任主理,名厨吴嵘任餐饮总监,其中吴嵘实力备受业界称颂,被称为传统闽南风味的继承者和变革者,带给每一位食客精致、幸福的口感体验;90后陈志评虽然年轻,但经验老到,功夫了得。此前遇外滩上榜的呼声很高,今年首次摘下一星也不负所望。

三号黄埔会则是主打粤菜的餐厅,本帮熏鱼、蟹粉捞饭等都是餐厅中点单率颇高的美味。

人和馆(肇嘉浜路)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本帮菜馆,有不少古法本帮菜,只有在这能吃到,当年的味道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失传,当年人和馆的厨师班底把百年传承的技艺和味美保留了下来,并让它重现在如今的人和馆。

逸道(北京东路)同样主打本帮菜,以茶文化为特色,风格偏古色古香,价格亲民,服务贴心。

除上海大蔬无界因疫情暂停营业而退出榜单外,在去年,刚开业没多久就摘得一星的宝丽轩、Da Vittorio,今年携手更进一步,摘得二星荣誉。

宝丽轩主打精致的粤式菜肴为主,主厨傅文彪在来上海之前,曾在多家米其林餐厅任职,而后赴澳门丽思卡尔顿酒店担任丽轩餐厅行政总厨,一手开业摘星,实力不凡,今年晋升为二星餐厅,也在意料之中。

另外一家意大利菜餐厅Da Vittorio由主厨 Stefano Bacchelli 带领团队,主打以肉食、海鲜为主的意大利北部菜式,极度强调时令食材的重要性。意大利本店米其林三星的底气和开业快速拿到一星的水准让这家餐厅在上海的各式西餐厅中迅速脱颖而出。

唯一三星依然由人均将近6000元的Ultraviolet?by Paul Pairet镇守。

值得一提的是,继广州新增设个人奖项后,今年上海米其林也增设了两个奖项——“2021米其林上海服务大奖”、“2021米其林上海年轻厨师奖”,分别授予吉品轩的王震祥先生和遇外滩的陈志评主厨。

《2021上海米其林指南》上榜餐厅共125家,其中包括:

米其林三星1家

米其林二星10家

米其林一星32家

必比登推介21家

餐盘奖榜单61家

下面,就来看看《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的完整榜单吧~

【2021上海米其林餐厅榜单】

2021米其林上海服务大奖

王震祥(吉品轩)

2021米其林上海年轻厨师奖

陈志评(遇外滩)

餐盘奖餐厅

选用新鲜食材精心烹制优质美味的餐厅

Arva、Atto Primo on the Bund、尚牛社会(静安)、喜粤8号(南京东路)、恰、壳里、古铜法式餐厅、德兴馆(广东路)、顶特勒粥面馆、香料与鹅肝、Frasca、福1015、福1039、福1088、Ginza Onodera、海味观、恒悦轩(徐汇)、何洪记、翡翠36、苏浙汇(南京西路)、老干杯、La Scala、Le Bistrot de Racine、南麗·浙里(静安)、滇道(静安)、汉舍中国菜馆(静安)、慧公馆(思南路)、Mercato、Mr?& Mrs Bund、那时新疆·乌孙、1515牛排馆、马耶拉、Pelham's、月半鸭(长宁)、Pop、帕戈、游宴一品淮汤、皇朝会、食光、家全七福(浦东新区)、山石榴、上海餐厅、上海总会、Shanghai Tavern、言盐、随堂里、夏宫、食社、牛排薯条色拉、扒、孔雀厅、Villa Le Bec·Bistro 321、蔚景阁、味香斋、惠食佳(静安)、馨源楼、新大陆 -?中国厨房、夜上海、永兴、讃、子福慧。

必比登餐厅推荐

“价格大众化,呈现高质量美食的餐厅”

Polux by Paul Pairet

阿娘面馆

大壶春(四川路)

功德林(南京西路)

南翔馒头店(城隍庙)

荣叔黄鱼面

正斗粥面专家(浦东新区)

海金滋(进贤路)

豪生酒家

吉士(天平路)

兰亭

兰心(进贤路)

绿波廊

茂隆

米泰(安福路)

荣小馆(黄浦)

上海老站(徐汇)

天都里

文兴酒家

甬府小鲜

扬州饭店(黄浦)

一星

“同类别中很不错的餐厅”

为新上榜餐厅)

Maison Lameloise(莱美露滋)

IL Ristorante-Niko Romito

Jean-Georges

Le Comptoir de Pierre Gagnaire

Sir Elly's(艾利爵士)

Phénix(斐霓丝)

遇外滩★

三号黄埔会★

人和馆(肇嘉浜路)

逸道(北京东路)

明阁

甬府

雍颐庭

福和慧

金轩

唐阁

逸龙阁

玉芝兰

老正兴(黄浦)

迷上海

成隆行蟹王府

鹿园(浦东新区)

鹿园(长宁)

新荣记(南京西路)

大董(徐汇)

大董海参店(静安)

家全七福(静安)

利苑(浦东新区)

利苑(徐汇)

南麓·浙里(黄浦)

菁禧荟(长宁)

苏浙总会

二星

“出色,值得绕道前往的餐厅”

(★为新上榜餐厅)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泰安门 Taian Table

喜粤8号(汝南街)

雍福会

御宝轩(黄浦)

吉品轩

新荣记(南阳路店)

DA VITTORIO★

宝丽轩★

三星

“出类拔萃,值得专程前往的餐厅”

Ultraviolet?by Paul Pairet

看完今年的上海米其林指南,

大家觉得怎么样?

欢迎留言分享看法!

作者 | 项泓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推荐

又一年春节,致敬所有坚守和回归的厨师!

2023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落幕,中国队突破记录

信息量巨大!红餐2023全年活动规划出炉

程序员中年转行做厨师,创业开火两家店,凭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