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厨师忘记关火出去切菜十几分钟,引发油锅起火,被拘!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油锅起火是厨房失火最常见的诱因,红厨网也曾多次发布过相关讯息。不过,还是有厨师不上心,离开油锅不关火,最终也只能吃下自己种下的苦果。

厨师忘记关火引发油锅起火,被拘!

9月16日9时许,程某在公司一楼的厨房里给员工烧工作餐,怕耽搁大家用餐时间,程某炸好肉圆后又急匆匆走到外间切菜,忘记把油锅的火关掉。

等过了十几分钟,程某切好菜回到厨房里时发现已经着火了,立马拿起边上的灭火器去灭,其他员工闻讯赶来,及时将火扑灭,并报了警。

接警后,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立即联合县消防大队对此次火灾原因进行调查,经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取证,确定了灶台是起火部位。经进一步调查核实,认定是油锅起火进而引发火灾,幸亏及时发现扑救,未造成人员伤亡。

“没想到惹出这么大的事情……”9月17日,程某收到浙江三门县公安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为自己过失引起火灾“买单”。回想起火原因,身为厨师的程某自责不已。

鉴于程某认识态度较好,三门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依法给予程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大家上点心啊,油锅起火可不是开玩笑的!离开灶台一定要关火!

壮年厨师床上猝死,

当晚邻居还能听到他的呼噜声…

酒店老板打电话给厨师没人接听,于是喊房东帮到出租屋查看情况,没想发现厨师赵师傅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了。经法医、刑侦技术人员勘验,初步排除涉案可能,赵师傅属猝死。

26日晚,北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死在某出租屋里。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刻赶到出租屋,发现一名男子平躺在床上,经120医生经诊断,男子已死亡多时。

刑侦技术人员、法医随后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民警发现,死者身材肥胖,全身只穿一条短裤,身上无外伤;屋内有手机、手表、玉石项链等物品,无被盗、翻动迹象。

据了解,死者赵师傅32岁,北流市人,在玉林城区当厨师。26日凌晨1时许,邻居还听到他睡觉打呼噜的声音。到了上午上班时间,酒店老板发现他没有来上班,于是连续拨打他的电话,却无人接听。

随后,老板联系上出租屋的房东,叫房东帮去查看一下情况。傍晚时分,房东来到出租屋,发现房门从内反锁,从窗户观察发现赵师傅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感觉不妙的房东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经120医生诊断,赵师傅已死亡多时。

据邻居反映,事发前一晚还能清楚听到赵师傅的呼噜声……

综合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民警初步排除涉案可能,经法医勘验,判断赵师傅系由于自身原因导致猝死。

猝死已成为人类的最严重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对猝死的定义是:“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为猝死。”

据医生介绍,外表健康的人多是因为心源性猝死发生率高,男性发生率高于女性。近年来,心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首要原因,心源性猝死的发生率也明显增加。

不良的生活方式是猝死的诱因,因此大家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三高”,戒烟限酒,定期体检,尤其是对厨师而言,繁重的工作和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抽烟喝酒夜宵和过度肥胖,均有可能会诱发猝死。

大家要提高警惕!

厨师竟叼着香烟炒菜,曝光他!

2020年9月18日上午,有患者在网上反映,位于尧都区二中路仁和中西医结合医院餐厅,取餐的时候看到厨师一边抽烟一边做菜,让人看了很不舒服,质疑如此“卫生条件”做出的食品怎么能让人放心?患者感到心里很不舒服,患者顺势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除了叼着香烟炒菜,这位厨师还没有戴口罩、厨师帽,而在一般的后厨都会有规定,无论如何厨师帽都要戴好。

群众来就餐虽是为了果腹,但安全和舒适感尤为重要,并对这个厨师的食品卫生管理状况表示质疑……

根据《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四款规定:食品加工人员不得在食品加工和销售场所内吸烟。

这位厨师的行为明显违背了相关规定,餐厅也负有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也丢光了我们厨师行业的脸。

相关推荐

为菜的做法起纠纷,两位厨师拿刀拿勺,事后到餐厅门口维权

珍味鉴匠心,欣和携手米其林带来餐饮新创想

又一年春节,致敬所有坚守和回归的厨师!

2023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落幕,中国队突破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