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手下说不干就不干,还带警察来要求结工资,厨师长:你旷工两天还结什么工资!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晓蕙

相信不少厨师长朋友都遇到过这种事情:有的手下干着干着,突然就不想干了,说不来上班就不来上班,连续几天不见人影,也没提前给时间你去找人来顶替,让你忽然之间无人可用,然后还回来要求你给他结工资。

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

最近,重庆江北区某餐厅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一名男子因为辞职没有拿到工资,便找来警察向餐厅讨要工资。

然而,随着厨师长的出现,真相开始慢慢浮现......

点击观看视频

原来,这名男子是店里的一名厨师,因觉得这里的工作不合适,便以有急事为由,在微信上跟厨师长提出辞职,并希望厨师长能马上给他结工资。

可是厨师长却没有同意他辞职,并表示最迟要干到月底,只要找到人来顶替就可以让你走。

随后,这名男子便开始放飞自我,没有继续上班。

而厨师长也因为他连续旷工两天,没有给他结工资。

于是,这名男子就报了警,带上警察回到餐厅讨要工资。

警察在调解时,通过厨师长的反映了解到,这名男子在提出辞职的时候,并没有提前通知厨师长,而是突然说不想干了,就没有来上班了。

而该男子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反规章制度的,还说:“不管有没有提前通知,(反正)我不想做了,我走了就行。”

随着调解逐渐深入,该男子开始质问厨师长:“昨天今天都给我算旷工吗?”

厨师长回答:“必须算旷工啊。”

该男子:“凭什么(算旷工)?”

厨师长:“(因为)你人没来(上班)啊。”

该男子:“我说了不来的。”

厨师长:“你说不来就不来吗?”

该男子:“我说了不来为什么还给我算旷工?”

(可是厨师长并没有同意你辞职啊。)

而后,该男子要求厨师长把劳动合同拿出来,但厨师长摇了摇头,表示拿不出来,只好苦笑着说:“其实我这人挺好说话的,你要离职,总得有个时间给我找人吧,你说不来就不来,我一时之间确实找不到人。”

“哪怕你做到月底,也只是半个月的时间对不对?要不我提前找到人了,你也可以提前走。”

“可是你说不来就不来,还要我结工资给你,怎么可能呢。”

结果,经过警察的调解,厨师长同意给该男子结算工资,不过要扣除他两天没来上班的工资、还有多休了一天的工资。

而在警察的说情下,厨师长也很爽快的把旷工两天改成了一天半。

不过,厨师长同时表示,按照该男子的这种态度,工资只能下个月来拿。

可是该男子却耍起了横,表示“我今天要是拿不到钱,我是不会走的。”

于是厨师长也向警察表示,其实一千多块钱的工资真的不多,可是像他那样的态度,我确实不愿意给。

然后扭头就走进了厨房。

这一下让调解陷入了僵局,因此,警察只好做起了该男子的思想工作,随后又去找厨师长进行沟通。

最后,在警察的努力沟通下,厨师长还是很爽快的同意了给该男子结算工资,“行,只要他赔个礼道个歉,马上就结给他。”

而该男子也当场给厨师长赔了个不是,顺利的拿到了工资。

大家认为此事中,

谁有理谁没理?

如果是你,

你会立刻给他结工资吗?

相关推荐

又一年春节,致敬所有坚守和回归的厨师!

2023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落幕,中国队突破记录

信息量巨大!红餐2023全年活动规划出炉

程序员中年转行做厨师,创业开火两家店,凭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