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警惕!西安一厨师网恋被骗4万多!骗子竟是未成年女孩!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网络恋爱坑太多,不过还是有厨师朋友大意上当。近日,西安一位年轻厨师就被骗了4万元……

警惕!西安一厨师网恋被骗4万多!骗子竟是……

今年28岁的厨师小王在西安当厨师,每个月工资四五千。去年6月份,小王在网上和一名姓李的女孩认识了,一来二去相谈甚欢,女孩也发来了自拍照,照片中看着是温柔又乖巧,说话也很热情,让小王挺心动。

很快,两人在网络确定了恋爱关系。小王考虑到自己已经28岁了,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了,所以很期望这段恋情能开花结果,对这位女友很心疼,几乎是有求必应。

而女友也是隔三差五以吃饭、看病、购物等各种理由要钱,少则几十多则上千,平时聊天更是三句离不开钱,小王也都尽量满足。

认识两个月后,小王赶到安徽第一次与女友见面,短暂会面留了点钱,回到了西安。

又过了一个月,到9月,女友表达了想成家的想法,但提出了需要2万元彩礼。

小王回忆道:“她就说你不给我钱,家里人不相信你的诚意,你把钱给我,我家里人就能看出来你的决心,我就能拿着户口本去找你。”

为了表现“真诚”,女孩来西安找小王,只不过随行的还有一名陌生男子,自称是女孩的哥哥,在他们离开西安后,女孩微信给小王发来照片,说她把户口本拿到了,可以登记结婚,于是小王给女孩转账13140元以表诚意。

但是转了钱后,过了一段时间女友又找小王要钱。

“等到9月24号,她就说现在户口本也在我身边呢,但是她家里人还要钱呢,我就问要多少,她说还得一万,从那天开始我就觉得有点不对了。”

相识四个月,见了两面,觉得不对劲的小王就来到了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报了案,警方通过他手机中的聊天记录在其中的一张照片里,看到了一张很模糊的身份证的画面,通过侦查,警方锁定了安徽太湖一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且很快摸清了他身边的社会关系,由此,另外一名嫌疑人朋某,也浮出了水面。

经小王确认,原来那位女友其实就是朋某,而朋某今年5月才刚成年,与另一位嫌疑人顾某某才是男女朋友关系。

此前为了得到小王的同情,朋某还撒谎说自己父母双亡,事实上朋某双亲健在……

最后,警方在江苏昆山将正在打工的顾某某和朋某控制。

再次提醒大家,网恋需谨慎,不要轻信婚恋对象口中的“美丽故事”,只要谈到钱,就得提高警惕,一旦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立即止损,及时报警。

明确路线!“粤菜师傅”工程标准体系与路线图启动编制!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在广州市共同举办“粤菜师傅”工程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建设项目启动仪式。粤菜专家、社会团体与职业院校等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粤菜师傅”工程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建设项目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共同参与,并由省标准化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以粤菜的标准化为切入点,通过剖析粤菜产业链,重点研究粤菜基础标准,打造涵盖菜品、服务、人才评价、等级评定、营养卫生等多层次多维度的“粤菜师傅”工程标准体系,促进人才、产业、标准与文化四大体系相融合,推动“粤菜师傅”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好面向世界展示岭南文化的亮丽名片,促进重点民生工程的科学发展,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规划,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向纵深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启动“粤菜师傅”工程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编制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标准引领,规划“一盘棋”、画好“一张图”,围绕“人”“菜”“店”三个方面,根据粤菜的内涵与外延、特点与本质,在顶层和整体上,构建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研究绘制标准体系发展蓝图,并按照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的原则,注重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为“粤菜师傅”工程标准研制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与指引。

下一步,省直各相关单位将强化协作联动,加强信息共享,以有关院校、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互联网平台为主体,以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为目标,形成“政校企协”联动的合力,共同推进项目研究展开,确保“粤菜师傅”工程标准化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大力推广南粤饮食文化。

“粤菜师傅”工程的重磅节目:《粤菜好师傅》即将开播!

8月8日(周六)21:10,广东卫视《粤菜好师傅》开启粤菜大厨之间的霸气对决!

首期录制中,有着“对虾之魁”称号的鬼虾、霸气十足的潮汕狮头鹅生猛亮相,惊艳全场。节目总导演周炜介绍说,相比于其他美食节目,《粤菜好师傅》更像是一个粤菜文化美食擂台秀,“除了有人有故事,也可以看到烹饪过程,还可以尝到美食,同时领略到岭南的美食文化。”

据介绍,节目会聚来自广东各地的 9 支“星厨”战队,每支战队由一位主厨、两位帮厨组成,在每期节目中两两比拼,获胜方将成为擂主,迎接下一支战队的攻擂挑战。参与节目的实力名厨中,有致力创新的“莞派”传承人、深耕融合菜系的厨界新星,也有享誉海外的南粤厨王、桃李芬芳的技校名师等。他们将在节目中进行八场紧张刺激的攻守之战,凭实力“出圈”。

《粤菜好师傅》节目聚焦岭南美食文化,挖掘最具代表性的地道食材,将展开一场“粤菜师傅”的擂台竞技。此外,节目邀请了戴军、李艾等明星及王凯曦、上官喜爱等网络红人加盟,带观众体验“食在广东”。

节目总导演周炜介绍说,相比于其他美食节目,《粤菜好师傅》更像是一个粤菜文化美食擂台秀,“除了有人有故事,也可以看到烹饪过程,还可以尝到美食,同时领略到岭南的美食文化。”

7月初,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担任指导单位、广东卫视原创打造的文化美食综艺节目《粤菜好师傅》开机录制。一台属于“粤菜师傅”的擂台竞技,一次拉动广东美食经济的全新尝试,一场聚焦岭南美食文化的集中展示,即将在这个夏天重磅来袭。

相关推荐

为菜的做法起纠纷,两位厨师拿刀拿勺,事后到餐厅门口维权

珍味鉴匠心,欣和携手米其林带来餐饮新创想

又一年春节,致敬所有坚守和回归的厨师!

2023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落幕,中国队突破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