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端午节,这家酒店的厨师竟要摸黑切菜,“只能凭感觉炒菜”!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端午节,本来是疫情后餐饮业快速回暖的难得机遇。然而,在河南郑州一家酒店的后厨却遭物业断电。这是怎么回事呢?

酒店遭物业停电

厨师只能摸黑炒菜

近日,河南郑州一家酒店好不容易顺利复工,却遭到物业断电,只能摸黑营业。

据酒店负责人表示,他们酒店无缘无故被物业断电两三天,每次去询问物业,物业都搪塞为系统发生故障,导致无法充电。

后厨的全面停电,导致酒店的不少端午节订餐泡了汤,丢失了许多客源,冰箱里的肉也坏了不少,没法吃。

而后厨厨师长也只能摸黑凭感觉炒菜:“看不见啊,只能做多了凭感觉走。”

就连砧板切菜,也要专门跑到窗户边有光亮的地方,“现在就得拿到窗户口,要不看不见的话,很容易切到手。”

于是,酒店负责人向当地一家媒体进行求助。

当酒店负责人和媒体记者找到物业经理时,对方只是丢下一句:“跟法务对接”,就匆忙离去;物业公司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转供电是国家和电力公司都不允许的,所以,物业方没有义务为酒店供电。

而当记者致电供电公司时,却得到了没有这样规定的答复,该工作人员惨遭打脸,只能灰溜溜地离开。

但是这事还没完,酒店方继续追问该工作人员,没成想对方转头居然声称,自己与物业没有关系。无奈之下,酒店方与记者只好重新找到物业经理要一个说法。该经理却一直推说自己刚来不清楚,带着大家兜圈子,不进行正面回复。

最终,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酒店与物业存在经济纠纷,所以物业趁机给酒店断了电,过后,社区会对双方的矛盾进行协调,敦促物业尽快为酒店恢复供电。

物业突然停水停电

酒店损失价值30万的食材

其实这并非个例。

据兰州晨报报道,在今年4月底,甘肃兰州一家酒店同样遭到了物业的无故停电。

酒店许经理称,酒店本来计划4月2日复工,可是4月1日,甘肃信达物业公司却停了酒店的水电。近1个月的时间,他们多次要求物业恢复水电,但一直遭拒。停电导致酒店准备的30万元左右的海鲜全部变质,损失惨重。

“物业给我说停水电是应房东要求,我和房东有经济纠纷,已经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在解决,可是物业费是正常缴纳的,物业公司没有理由停酒店的水电。”许经理告诉记者。

4月29日,记者来到甘肃信达物业公司采访停水停电的原因,多名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结语

物业不是供电和供水的部门,只是一个管理方,所以无权中断业主的水电,而物业擅自中断属于侵害了业主的权益,是违法的。业主不按规定缴费固然有错,可若是物业因此就在超出自己权利范围以外,对业主进行打击报复,那就是大错特错。

据相关律师介绍,物业管理公司没有权力停水停电。因为供水供电的主体是供水供电企业,只有在业主逾期不交付水电费的情况下,供水供电企业才有权对业主采取停水停电措施,而物业公司无权停水停电。

《物业管理条例》中有明确的规定,物业不可擅自中断业主的用电,也无权拒收业主的电费。双方的经济纠纷应该靠法律途径解决,而不是物业利用管理之便擅自采取措施来报复或威胁业主。

其中第三十五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导致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你和你所在的餐厅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吗?欢迎留言分享!

相关推荐

2023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落幕,中国队突破记录

前厅后厨天生是仇人?厨房与楼面这样沟通最有效

信息量巨大!红餐2023全年活动规划出炉

程序员中年转行做厨师,创业开火两家店,凭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