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河南支援湖北厨师顺利凯旋:27天,两种白衣职业间的暖心故事!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3月23日,河南赴武汉支援的6位厨师顺利凯旋而归。从2月26日出发起,他们已在武汉经历了27个日与夜,也与早前支援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感情。

河南支援武汉的6位厨师胜利凯旋!

3月23日,“河南厨师赴武汉 用美味奉献爱心”支援任务圆满完成,赴武汉支援近一个月的6名厨师凯旋归来,“河南赴武汉支援厨师凯旋”欢迎仪式在郑州市委党校举行。

活动现场,随着“欢迎英雄回家”的热烈欢呼声,6位厨师身穿白色“战袍”,光荣回家。“作为全国第一支赴武汉的厨师团队,在武汉工作的近一个月时间,我们带了足够的物资和河南食材,精心为医务人员提供美食,我们代表的是不仅仅是个人,更是河南餐饮人的形象。”此次赴武汉厨师团队长朱高鹏说。

他也分享了此次到武汉的感受:“非常荣幸,自己有这个机会到武汉支援。在武汉26天,印象最深的就是医护人员的那句——我们娘家来人了!”

作为活动组织者,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在凯旋仪式现场致辞时表示,“你们负责救人,我们负责暖胃”的爱心之举,代表了郑州餐饮人的大爱和担当。医务人员在一线奋战,厨师们在后方支援,他们同样是值得大家称赞的“英雄”。

“今天接英雄回家,内心很激动,你们就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六位厨师勇敢逆行武汉,为医护人员们制作河南特色菜,非常辛苦。但是听到医护人员说的那句:‘我们娘家人来了’,大家一切辛苦付出都值得!郑州餐协感谢你们,餐饮人感谢你们,河南人民感谢你们!”

支援武汉的日与夜:

“你们负责救人,我们负责暖胃”

2月26日,受武汉市青山区商务局、武汉市餐饮行业协会邀请,由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的6名厨师,带着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及51家企业准备的两卡车近30万元的物资,5万元现金和200多条鲜活的黄河大鲤鱼,驾车9个小时驰援“逆行”武汉,成为全国第一支到达武汉的厨师支援队,为300名河南医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为他们带去了最想念的家乡味道。

90后的朱高鹏很热爱自己的职业,他说,这世界上穿白衣服工作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医生,另一种就是厨师,“我们虽不能上一线跟医生一样为病人治病,但是我们可以在后方替他们暖胃,能把安全美味健康的食物带给他们,可以让他们吃好,更有力量治病救人,所以当时也是义无反顾的第一时间报名了”。

在武汉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这6名厨师凌晨起、半夜归,每日精心设计菜单,黄河大鲤鱼、烩面、胡辣汤、肉丝带底、饺子等一应俱全,满满的都是家乡的味道。厨师们每天变着花样为医护人员制作美食,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士气。

他们六个人分成两班倒,从早上4点一直到深夜做完宵夜,工作时间比平时更长,而且没有午休时间,但他们看到医务人员每天都能吃好,心里就很开心。

“你们负责救人,我们负责养胃,同样是为抗疫做贡献”。

一件永远不会洗的厨师服:

“你们是我们的哆啦A梦”

3月中旬以来,河南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分批陆续凯旋,支援他们的6位厨师还需坚守到最后。

医护人员在离开前告诉厨师团说:“你们真是我们的哆啦A梦,胡辣汤、油条、烩面、卤面、黄河大鲤鱼...随手一抓就是好吃的,我都被你们喂胖了。”

马允说:“你们都很伟大,或许湖北人民记不住你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是他们一定会记住河南对武汉的这份情谊!”

其中一位河南支援武汉青山区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临走前在“河南厨师班”马允的围裙上,画上了一个哆啦A梦,留作纪念。

马允说:“这套衣服我是不会洗的,我会永久的珍藏起来,这套衣服上有我最珍贵、最自豪的记忆。”

离开武汉前,马允也在他另一套“战服”上,写下了自己初到武汉时,当地医护人员送给他们的那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并将衣服留在了武汉。

在送别医护人员时,厨师们还打趣道:“你们是不是落下了什么东西?”

不过很快,在3月23日那天,6位厨师也悄悄踏上了归程。

他们都说:“不要警车开道,不要夹道送别,只要你们平安无恙。”

这就是厨师——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武汉市青山区政府为抗疫厨师立纪念牌

附河南赴武汉支援厨师名单&荣誉证书:

朱高鹏?阿五黄河大鲤鱼厨师长

杜永闯?土房子怪味鱼总经理

马允?颐顺轩二合馆厨师长

宋建平?阿五黄河大鲤鱼厨师

金乾武?阿五黄河大鲤鱼厨师

李娟?阿五黄河大鲤鱼厨师

他们都是厨师的骄傲,

为他们点赞!

注:所有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推荐

“再难也要保住员工饭碗!”盘点疫情中,那些良心餐饮老板

一条街的餐饮店都在转让!怪不得那么多厨师还没复工!

“厨师吐口水”一事,涉事厨师真的把口水吐进锅里了吗?

“厨师吐口水”事件殃及池鱼!隔壁店称生意变差,西安启动一个月的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