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感动!两批省外支援武汉的厨师,同时出征了!

来源: 红厨网 作者: 晓蕙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各省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军人数以万计,这种天南地北的支援规模,堪称空前。在一线与死神搏斗的他们,冒着身体与心理的双重重压,抢救了一名又一名的感染病人,可是自己的饮食需求,却得不到满足。

在这个情况下,1月25日晚(大年初一),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厨师们,连夜赶回酒店,给各家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送上了上千份便当,他们说,“从今天开始,我们要为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做点什么。”

而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武汉餐饮协会,也迅速召集了一批30余人的志愿者厨师队伍,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助队伍中,为前线的医务人员解决用餐问题。

还有亢龙太子酒轩的厨师们,他们为武昌医院每天制作2000份的爱心盒饭;艳阳天的厨师们,也正在为两所方舱医院提供配餐。

“大家都在战斗,我们能做的,就是让战斗的人吃得好一点。”

可是,由于援助武汉的白衣天使们来自山南海北,他们在承受身体和心理压力的同时,还面临着饮食不适应的情况,他们“开始想念家乡味道了。”

“那咱就去给他们做饭!”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闻讯后,立即组织了6名厨师,自愿奔赴武汉!

与志愿者厨师队伍同行的,还有来自50多个河南餐饮企业捐献的、价值30多万的物资。

这简直就是一个“备好食材出发的河南厨师班”!

“收到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通知了各个会员企业,希望有厨师自愿报名,驰援武汉。”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说。

通知发出后,阿五黄河大鲤鱼、豆状元、颐顺轩二合馆、鲁班张餐饮、煜丰汴京烤鸭、阿庄地道豫菜、芙蓉巷、百年老妈、方中山等51家河南餐饮企业马上捐献了30余万元物资,其中包括各类生鲜食材、熟食与现金。

其实一开始,按照武汉前线的想法,是希望能有两名厨师过去就行。

但郑州餐协考虑到武汉的医护人员较多,且河南的厨师们报名积极,最终,他们决定派出6名厨师出征武汉。

这6位自愿驰援武汉的厨师,分别来自阿五黄河大鲤鱼4名(宋建平、李娟、朱高鹏、金乾武)、颐顺轩1名(马允)、土房子怪味儿鱼1名(杜永闯)

其中,这6名厨师里,90后占一半!有的人,还是瞒着家人报的名!

23岁的厨师马允说,在看到颐顺轩工作群里的报名征集后,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如果跟家里人说了,他们肯定不会让我去,我是报了名才跟家里人说的。”

“像我们这种年纪的,捐钱捐物是没多少的,那就捐献我的技术吧!”

在同行的志愿厨师队伍中,李娟是唯一的一名女厨师,“听到前线的医护人员说想吃烩面、水煎包,我心里就不是滋味了,就坐不住了。”

可是在跟丈夫商量后,丈夫却不同意她去。

“我只好在电话中答应了丈夫和儿子不去,却背地里偷偷的报了名。”

据了解,“河南厨师班”这次的任务,是为2月9日奔赴武汉参与一线抗疫工作的河南第5支医疗支援队提供服务,这支医疗支援队共有300名医护人员。

而在出发前,郑州餐协已为此行规划了一个50道菜的菜单,其中包括红烧黄河大鲤鱼、红焖羊肉、烩面、水煎包等知名豫菜和河南风味小吃。派遣的6名厨师,也分别在热菜、面点、汤羹上各有所长。

“我们争取河南18个地市都能有一道美食带到武汉。”

现在,他们已经出发了!相信抵达武汉后,在武汉的300名河南医护人员就能喝到胡辣汤、吃到家乡菜了!

“想念家乡味道?”

这好办。

“我会做热菜!”

“我会做肉夹馍!”

“我去!”

“我是做凉菜的,请带上我!”

除了河南厨师,陕西的厨师们也出征了!

他们带着羊肉泡馍、擀面皮等物资,前去武汉给陕西的医护人员掌勺做饭了!

数百箱送往武汉的特殊物资,有一桶桶的菜籽油、陈醋,还有各种陕西小吃......

厨师成永涛:“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很辛苦,我是一名职业厨师,是陕西烹饪大师,我要去武汉,为他们做陕西美食。”

厨师高永宁:“我要去给白衣战士们做一些具有陕西特色的面食,像油泼面之类的,让大家吃好,有更多的精力去战胜疫情。”

厨师刘军利:“我擅长做陕西凉菜,想把咱陕西的美食带给支援湖北的医护英雄们,给他们做好后勤保障。”

昨天,他们带往武汉的物资已经整理好完成了装车,送往武汉市第九医院 。而几位陕西厨师,则自驾跟着物资车辆从西安高新区的一家食品配送点出发。

他们表示,“想一天就能到武汉,如果当天晚上能到,支援武汉的陕西白衣战士们就能吃到家乡的味道了。”

都说世界上穿白衣的职业有两种,一是医护人员,二是厨师。

这次,为了抗击疫情,本来毫无交集的两者,终于站到了一起!同在重要疫区战斗!

相信支援武汉的各地医护人员们,如果想念广东的味道了、想念湖南的味道了、想念甘肃的味道了、想念新疆的味道了......全国各省各地的厨师们,都会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让你们吃上家乡的美食!

看看这些热血男儿们的留言,你们就会知道——

只要你们想吃,我们就能满足你们的需求!

有我们厨师在,绝对不会让你们饿着!

我们同穿白大衣,必定会与你们站在一起!

作者 | 晓蕙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